呵呵,沒想到過了這麼些天,才又將德國重工的故事繼續寫下去...
只能說自己實在太懶了 >-<
不廢話,故事要開始了...
 
話說我們一行兩人趕到 Sundern 之後,當然是要ㄠ一下另外兩位請客的啦,但是沒想到等待著我們的竟然是...中國菜!!!真是心中一陣的 Orz...
看著炒飯跟酸辣湯,還真不知該從何下手,一入口,嗯,還不錯,至少炒飯口感分明,不是用泰國米,味道還算過的去。於是有些期待的喝下了第一口酸辣湯(也是最後一口),一瞬間,難以言喻的奇妙滋味蔓延整個口腔,看起來跟台灣差不多的樣子,但是味道卻是十萬八千里,我不禁轉頭問了一下旁邊看我吃的津津有味的阿吉道:你確定這是酸辣湯嗎XD?為何喝起來像是工研醋加辣椒醬的合體呢?只見阿吉陰側側的笑笑不發一語。心中沒來由的一陣發毛...,只能再次的 Orz...
 
13 日一早,到了 Severin 的倉庫開始上工,還好這次的內容比較簡單,只是去去毛邊而已,而且又有我們兩個生力軍,一時之間風聲大作、雷聲隱隱,只見一板板的產品流水價的送上來,又一板板的被我們完成,真是連天地都為之動容ㄚ,而我們還只是談笑之間而已...結果這一天讓我們重工了500多台,真是感動呀!@~@
 
由於阿吉明天就要先離開到香港與客人開會,所以不囉唆,當天晚上當然是到當地有名的餐廳大吃一頓!餐點當然是好的,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坐在我們旁邊的一家人。一開始我沒有注意到他們,不過等到店內逐漸熱絡起來之後,一對姊妹有了動作,竟然...............跑到其他客人那裡,開使用英語唧哩刮啦的聊起天來,原來是爸爸、媽媽帶著小朋友練英文來了!別以為德國人都會講英文,其實也像台灣一樣是屬於外來語,像我們所在的餐廳侍應生就不會說英文,鬧了我們個手忙腳亂。之所以令我印象深刻,是因為這對姊妹應該還不到十歲,我說應該純粹是感覺上,因為外國小孩都很大隻看不出實際年齡XD,但是卻非常有勇氣感跟陌生人用外語溝通,而他們的父母則是在一旁鼓勵著兩位小朋友多說一點,其他客人也是非常熱心,天南地北的跟兩個小朋友哈啦...算是令我開了眼界!
 
14 日,阿吉終於離我們而去,接下來的四天,是德國的復活節假期,客人不上班。在旅館裡回了一天的 mail 之後,實在是悶到爆,於是跟兩個同事商量一下,15 日出去玩一天。不過有件事倒是蠻新鮮的,就是旅館因應復活節假期,特別借來了好幾隻兔子,放在旅館裡跑來跑去,我在樓下大廳回 mail 時,還有兔子跑到我腳邊咬我的褲子,害我很想把那隻兔子拿來做成三杯兔肉...
 
15 日一早,詢問了櫃臺小姐,推薦了兩個地方可以去走走,一個是 Arnsburg、另一個是 Dortmund!由於距離的關係,所以我們首程先去了 Arnsburg。山裡就是空氣好(安慰自己),不禁這麼跟旁邊兩位這麼說,我們三人一行在 Arnsburg 鎮上到處亂晃,明媚風光盡收眼底。不過兩位顯然不太領情分別給了我一個白眼說:這裡看來看去長的都一模一樣,哪有什麼好玩的ㄚ?我只好陪笑:唉呀,難得一趟出來,當然要找個像這樣的地方,拍些照片回去證明說我們曾經到此一遊嘛!再走一段,就一段路而已,馬上就到了!禁不起我一再地催促,我們繼續走著。一個轉角,突然之間風景匹變,印入眼簾的是一棟相當漂亮的建築,我心中一動,拿出剛剛在 Woolworths 買的明信片,興奮的跟阿傑、阿良說:你們看,這裡是明信片拍攝的地點哩,趕快來合影留念吧!這下子總算讓他們對我產生了一點信心...汗 @~@i!在路人熱心的指引下,我們接著往一座小山丘走去,聽說在上面有一座廢棄的碉堡,這當然不能錯過!順著蜿蜒的小徑一路前行,約莫過了十分鐘,便看到了城牆,我興奮的大叫,跑了過去,兩人被我突然的舉動嚇了一跳,心中應該也是一陣的 Orz...!好啦!我說,路也走了,拍照也拍完了,接下來該做些正經的事了,我們 shopping 去吧!這時候阿傑、阿良猶如大夢初醒一般,目光炯炯,完全看不出剛剛的死樣子。我心中又是一陣的XD...看來男人跟女人一樣ㄚ...
 
看了一下手錶,十一點多了,剛好可以去 Dortmund 吃飯兼逛街!不過距離有點遠,只好打D了。這下可不得了,竟然花了80多歐元,還好阿良自告奮勇說他要付,總算還有點道義啦... Dortmund 算是一個中型城市,人口約三十萬,相當繁榮。探聽了一下購物街的方位後,我們一路前行,心中不斷的盤算要買些什麼。這才想到說德國最有名的除了吃的之外,不外乎雙B跟手錶,雙B當然是買不起啦,手錶嘛,便看吧!午餐是匆匆在麥當勞裡解決的,沒有特別,反正全世界的麥當勞不都是長這樣子嘛!沿著購物街一間間店逛著,饒富趣味的看著一些台灣少見的精品名牌,像 H&M、Mr. Terry 啦。不過德國物價比台灣高,說實在的要買還真的很掙扎,不過後來我發現了一件令人氣餒的事實,德國的衣服 size 都是大號的,根本就找不到我可以穿的,心裡一陣滴咕,難不成要我買童裝?結果最後還是沒有買衣服...走到了廣場,只見前方人潮洶湧,想說是怎樣,硬是想辦法擠進人潮中,原來是有街頭賣藝的樂團正要表演呢!看他們身上的打扮、使用的樂器,不難想像是民族風的鼓樂。果不其然,清脆而嘹亮的鼓聲驟然響起,心情也隨著鼓聲激動了起來...看著大家熱烈的給著小費,我當然也不吝嗇的掏出我的零錢,不過,後來才想到,這個要怎麼報帳呢?真是 >-<...!逛了一整個下午實在累到不行,不禁感嘆真的是老了...(喂喂喂,你也才26歲耶,就在嫌老?),雖然沒有買什麼東西,不過也是相當的滿足。
 
18 日,客人終於上班了,想說不要在呆在這個鬼地方了,拼盡吃奶的力氣將剩下三百多台的份全部趕完,這也讓客人十分滿意,覺得中國人工作真是勤奮,如果他知道我們是因為想早點離開的話會說什麼呢,汗...!下午結束之後,為了慶祝又完成一項任務,我帶阿傑、阿良去了一家米其林推薦的三星餐廳(內行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)享受豐盛的大餐,心中充滿了成就感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國外工作壓,而且又能順利完成。
 
隔天(19 日),我們三人整裝,準備前往此次德國重工之旅的最後一站 Solingen...
 
--------------敬請期待魚丸德國重工之旅三部曲---------------------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魚丸 的頭像
魚丸

香Q好吃的魚丸 Blog

魚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于凡
  • <div>Dear Monica,</div>
    <div> </div>
    <div>我只能說妳是不知民間疾苦啦...</div>
    <div>重工的痛苦盡在不言中,我沒打算寫太多關於這部分的,只有首部曲稍微提了一下...</div>
    <div>既然妳這麼想去,下次推薦妳來帶隊吧!</div>
  • Monica
  • <div>喔喔...好羨慕你喔...感覺好有趣喔...而且你回來還變瘦了..</div>
    <div>真好...我也好想去歐洲 ...一個人去自助旅行..</div>